早间财经要闻(20160726)

字号: | |
2016-07-26 09:17:35

  

国内
【7月25日股市收盘】
  亚太股市:上证综指收报3015.83点,上涨0.1%,成交额1754.2亿元。深成指收报10718.36点,上涨0.09%,成交额3163.5亿元。创业板收报2245.89点,下跌0.18%,成交额878.3亿元。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2%,至1325.36点,韩国首尔综指收涨0.1%。
  美股:标普500指数收跌6.55点,跌幅0.30%,报2168.48点;标普500指数能源板块收跌1.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53点,跌幅0.05%,报5097.63点。
  欧股: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3%,报1343.6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0%,报10198.2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16%,报4388.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0%,报6710.13点。

【去产能攻坚 处置僵尸企业实施方案有望近日出台】
  近期,国资委、发改委密集部署去产能,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和任务。据了解,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处置僵尸企业的实施方案有望近日出台,国资委也制定了僵尸企业处置方案,并在央企进行了全面部署。

【发改委:探索市场化项目投融资“不再审批”】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近日公布。《意见》明确,坚持企业投资核准范围最小化,原则上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投资行为。除极少数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的企业投资项目外,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意见》还明确,将建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制度、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制度。

【发改委: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540亿元】
  去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大力清理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全国可减轻企业负担约540亿元。截至目前,中央涉企经营服务收费定价项目缩减幅度80%以上;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放开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近千项,缩减幅度60%以上。同时,全国范围内已建立涉企、涉进出口环节和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三项目录清单”制度。

【中国制造2025多项配套政策下半年将出】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制造强国建设正由文件制定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为此,各部门、各地区制定出台了一批重要的配套指南和政策,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下半年“中国制造2025”的多个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国际
【预计美联储传鹰派信号 两年期美债投标倍数创近八年新低】
  周一,美国财政部拍卖的26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投标倍数为2.52,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新低。债券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本周FOMC会议上将承认经济走强、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加息,使得美债在最新拍卖中受欢迎度大降。

【全球贸易成本要降15% 亚太多口岸合力推便利化】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上,G20贸易部长一致决定,推动尽快实施《贸易便利化协定》,努力将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5%。为此,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APMEN)推出了空运物流可视化、电子原产地证互联互通、海运物流可视化数据整合等试点项目,寻求贸易便利化的多元解决方案和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余姗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