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集聚发展 遂宁物流拥抱成渝走向全国

字号: | |
2016-10-24 09:55:49

  

      当“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等多张国家级名片纷至沓来,以物流港为中心、县(区)物流基地为支点的物流网络上,现代物流产业链不断完善。
      遂宁发展现代物流业,最根本的路径是配套、服务、调配成渝产业发展。为此,遂宁主动将发展方向融入成渝产业链条,以发展“现代生产型物流”为重点,科学编制遂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对全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从控制引导、空间布局、业态结构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着力建设连接成渝的中心市场枢纽,形成服务成渝和更大范围的现代物流中心,促进现代物流业集聚发展。
      通过坚持以补位成渝发展为方向招大引强,我市大力推行“政府招平台商、平台商招运营商、运营商招经销商”的产业链条式招商模式,招引健坤国际、远成物流等20余家平台商,带动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喜盈门建材等运营商,以及中国东盟城、远成西部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遂宁,形成了产业发展集群。通过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现代物流业为“一体”,依托生产型物流业发展加工制造业、商贸业等“实体经济”,打造北大荒电子商务网、九州通医药网等平台发展电子商务、总部结算等“虚拟经济”,推动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高度融合。
      加快物流产业集聚发展,我市同步推进县(区)专业物流基地规划建设,大英粮药物流园加快建设,安居长久物流基地初具规模,射洪开发区物流园和蓬溪上游工业物流园建设正有序推进,着力建成一批物流新城和城市新区,在全市形成科学合理的现代物流综合体系。(来源:遂宁日报)

责任编辑: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