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获批国内首批示范物流园区

字号: | |
2016-11-08 13:27:44

  

      近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印发《关于做好示范物流园区工作的通知》,确定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等29个物流园区为首批示范物流园区。

      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位于青岛胶州市,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占地面积10.6平方公里,其中物流运营面积6.87平方公里,仓储面积360万平方米,内部规划投资55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60亿元。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中心,构建各种运输方式自由换装、各种货物类型自由集散的综合物流枢纽”的要求,园区经过几个重要阶段建设和发展,硬件功能、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成为具备通关能力、国际贸易链接能力和集疏运能力的国际综合物流中心。

      下一步,青岛将推动该园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与青岛港、胶东国际机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三大国际化港口在货物集散、信息、资金、商贸等领域的链接与互动,以提高园区物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设施完善和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园区国际贸易的链接能力、集疏运能力和便利化水平,增强青岛作为国家物流节点城市的辐射能力,将胶州湾物流园区打造成国内现代物流发展的典范。(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