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仓储物流“吃不消” 武汉双11缺工数万

字号: | |
2016-11-09 16:19:58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吕梅)“双十一”临近,不少电商平台促销活动提前开启,物流企业用工需求也较往年提前爆发,昨日记者走访武汉人力资源市场发现,近期,武汉仓储物流行业的整体用工需求已突破6万人,其中阶段性临时用工与固定用工比例约为8:2。
    今年“双十一”跟以往有所不同,从11月1日开始,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提前发动大量促销活动,导致整个“双十一”的周期提前并拉长。武汉起点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唐文杰向记者透露,目前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的大量订单已出现,良品铺子等武汉品牌也提前在电商平台上开展“双十一”活动,导致武汉部分物流仓库甚至在“双十一”前提前爆仓。而一部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延续,仍会在“双十一”当天使用各种优惠券,促使11月11日之后快递爆仓。
    记者从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从11月3日开始,万象物流在武汉每天要新招2500人才能满足运转,用工需求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负责为该企业招工的招聘主管秦勇表示,仅万象一家企业“双十一”用工需求就有两三万人,目前仓储物流行业的临时用工需求激增,从业者的薪资待遇从过去的110元/天涨到130元/天,包吃住每个月工资4000元以上,旺季月薪可达6000元以上。
    唐文杰称,去年“双十一”武汉地区缺工量不到2万,今年仅“起点”了解到的仓储物流企业客户缺工量已经超过6万人,临时用工已占到八成,用工量增长了2倍,预计今年“双十一”武汉地区物流订单量同比去年至少翻一番,将达到60万件以上。(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