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尽可能增加煤层气、页岩气、煤制气的生产供应

字号: | |
2017-10-20 10:39:29

  

  发改委网站消息,10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委)、能源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促进实施清洁取暖工程,确保居民生活、供热采暖等用气需求。 

  为保证资源有足够的供应,尽可能增加煤层气、页岩气、煤制气等非常规资源的生产供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要优化开采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压增产,力争迎峰度冬期间国内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只增不减。加快安岳气田、青海东坪气田和塔里木克深气田等重点气田建设,保障新建产能及时投产,努力增加新的资源供应。 

  京津冀等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做好极端条件下用气峰值预测,做好最严峻情况下天然气保供的充分准备。要提前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方案,科学确定减停供次序,提出细化到企业名单和压减气量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能源综合保障和运行调节,加强煤、电、油、气、热等统筹利用,提高能源供应整体保障能力。天然气发电、供热占比较高的地区,要制定完善气电热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错峰方案,在保障气网、电网平稳运行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多气源供气、多通道输电以及气电互保,满足应急保障需要。(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责任编辑:陈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