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181211)

字号: | |
2018-12-11 09:21:22

  

【1218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 逾六成预喜 化工等板块表现抢眼】

2018年即将收官,上市公司全年业绩也初露端倪。据统计,已有1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11家预喜,占比68.75%。如果包括三季报中的预告在内,截至目前,共有1218家公司预告了全年业绩,其中781家预喜,占比64.12%。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业绩表现抢眼。一些行业虽然盈利基数较高,但由于占据行业优势,其龙头企业依旧保持稳步增长之势。

【化工现货触底回升】

随着国际原油期货止跌反弹,上周国内化工现货市场触底回升,化工在线发布的化工价格指数(CCPI)收于4839点,涨幅为2.5%。受监测的160个重要化工产品中,上涨产品56个,占35%,涨幅前三位分别为丙烯(14.5%)、MTBE(12.6%)和正丁醇(10.2%);下跌产品64个,占40%,跌幅前三位分别为环氧氯丙烷(25.4%)、醋酸(9.5%)和腈纶短纤(9.2%);持稳产品40个,占25%。

【12个高端化工项目签约落户山东济宁】

2018山东济宁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投资推介会召开,12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锂电池、特种树脂、石墨烯等多个高端化工生物医药领域,总投资达80多个亿。其中,邹城、鱼台化工园区分别签约3个;济宁新材料园区签约2个;汶上、兖州、嘉祥、梁山各1个。“当前,化工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济宁市充分发挥区域化工产业的特色,不断提升区域产业综合竞争力。”济宁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济宁市高端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规划(2018-2022)》提出的重点项目,到2022年,化工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400亿元。

【山东7城市禁止新增化工园区】

《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近日发布。《细则》提出,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禁止新增化工园区。

【中泰集团60华诞聚焦高质量】

12月8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以“聚焦总目标,甲子薪传,行稳志远”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大会,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会议聚焦企业成就世界一流具有传世地位的能源化工企业集团、打造新疆国有企业第一个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

【乐天在印度尼西亚推出35亿美元石化项目】

韩日联合企业乐天集团(乐天Group)将投资至少35亿美元建设印尼最大的石化厂。

【全国单笔最大煤炭产能指标交易在陕完成】

12月10日,从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通过搭建煤炭产能置换交易信息平台,广泛征集省内外煤炭产能指标交易信息,引导在建煤矿和退出(核减产能)煤矿通过自主协商的方式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协议。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完成2152万吨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成交金额超过12亿元。其中,延长石油榆林煤化公司可可盖煤矿1100万吨/年产能置换指标交易,是此类交易中的全国单笔最大交易。

【中煤与7家重点用户签署五年煤炭供需中长期战略协议】

中煤集团与浙能集团、粤电集团、江苏国信集团、利港电力、鄂州发电、深圳能源和绿地能源等7家重点用户签署了五年中长期煤炭供需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401万吨】

河北省发改委:经省、市、县逐级验收,该省2018年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退出的开滦集团林南仓矿业分公司等30处煤矿(产能1401万吨/年),符合产能退出条件,验收合格。今后三年,河北省仍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实施“432511”工程,即压减退出钢铁产能4000万吨、煤炭3000万吨、平板玻璃2300万重量箱、水泥500万吨、焦炭1000万吨、火电150万千瓦。

【《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在北京发布】

先提价再打折,刷单刷信誉,大数据杀熟……12月10日,以“网络诚信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总结近年来困扰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典型失信问题,提出了应对建议和措施。

【浙江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迅猛增长】

浙江宁波海关对外发布数据显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自2013年11月27日试运行以来,截至今年11月26日,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1.19亿票,货值214.7亿元,占全市跨境进口总额的72.3%。从0到200亿元,短短五年时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2018年11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2.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11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2.2%,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从主要指数来看,商务快件指数小幅回落,仍保持在100%以上,农村快件指数和跨境快件指数回升明显。

【韵达快运宣布10至30公斤电商件 百分百“免费上楼”】

12月1日,韵达快运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单票货物重量为10-30公斤的电商件,并承诺优先中转、优先派送、100%免费送货上楼。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