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编制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目录

字号: | |
2019-10-16 10:45:54

  

  近日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该省组织编制了《江西省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版)》。

  据悉,目录涉及的新材料主要有应用于功能晶体、燃料电池、新能源、新型显示、高铁、机器人、航天、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23个领域的稀土化合物、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体、特种稀土合金、汽车尾气催化剂及相关材料、超高纯稀土金属材料及制品、稀土合金添加剂、电真空器件用高纯无氧铜、原子能级高纯金属锆、原子能级高纯金属铪、AB型稀土储氢合金等11大类稀土功能材料。

  目录中还包括应用于能源化工、特种油漆、黏合剂、硅树脂橡胶、硅树脂胶体和乙烯基硅树脂的制造、含乙烯基链节的硅树脂的主要原料,以及应用于微电子行业的灌封、密封、粘接和涂覆、5G、航空航天、汽车、高铁等34个相关领域的氯磺化聚乙烯、聚醚醚酮(PEEK)系列、聚芳醚砜、特种气体、电子胶有机硅材料、苯基氢硅树脂、苯基乙烯基硅树脂、四甲基二乙烯基二硅氮烷、二甲基乙烯基乙氧基硅烷、甲基乙烯基硅树脂等先进化工材料。(来源:中国化工报)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