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行业要闻(20200921)

字号: | |
2020-09-21 09:10:10

  

【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示范期暂定为四年。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以及新车型、新技术的示范应用等,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

【15座加氢站,3000辆氢能汽车 武汉氢能产业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武汉市氢能产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把握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市场导入期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和示范推广促进产业化发展,通过自主培育和招商引资双线路径,形成氢能产业集中集聚区,力争通过3年时间打造国内氢能产业创新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引领区,为把武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氢能产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在发展目标方面,培育5—10家制氢(氢源)、氢储运重点企业,建成15座以上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规模不低于3000辆;在氢能产业重点工作年度计划中,申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制定《武汉市氢能产业空间发展规划》、出台《武汉市加氢站暂行管理办法》等都被列入。

【8座加氢站,10条氢能公交线路 江苏昆山发布氢能产业规划】

近日,江苏昆山市发布《昆山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公示。规划提出在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大局中谋划昆山氢能产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方向,紧密结合昆山发展实际、发展需求,坚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重点聚焦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气生产制备、氢能汽车整车制造三个方面,加快建立氢能供应体系,着力建设自主可控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氢能产业集群。在发展目标方面,力争到2025年、2030年全市加氢站分别达到3座、8座以上;近期优先投入试运行1-2条公共交通线路、不低于10辆氢能公交车,同时氢能燃料电池公交车线路超过10条;规划建设1-2个氢能分布式电站(移动电站)项目。

【证监会核发北元化工等4家企业IPO批文】

9月1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公司高性能树脂项目顺利通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

9月17日,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公司高性能树脂项目顺利通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根据《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安监总局45号令)《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企业试生产周期不得超过12个月。托克逊能化高性能树脂项目自2019年11月试生产以来,积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及环保验收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现场排查隐患,为正式生产做充分准备。

【巨化股份公告拟收购浙石化20%股权】

巨化股份(600160)9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巨化投资持有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

【万华化学子公司宝思德化学装置复产】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披露了“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宝思德化学公司装置停产检修公告”(临2020-51号),公司子公司匈牙利宝思德化学公司(BorsodChem Zrt.)MDI装置(30万吨/年)、TDI装置(25万吨/年)于2020年8月8日开始陆续停产检修。截至目前,上述MDI、TDI装置检修已经结束,恢复正常生产。

【三友集团与湖南盐业联手做强食盐产业】

9月18日,唐山三友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三友化工的子公司唐山三友盐化有限公司与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三友盐化将其持有的河北永大食盐有限公司42.14%股权及1000万元债权转让给湖南盐业。

【九个高端化工项目入选山东第二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了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共有127个项目入选。此次名单包括9个高端化工项目: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3×7.5万吨每年环氧氯丙烷绿色循经济项目(一期),青岛斯德瑞消毒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消毒剂、清洁剂建设项目,淄博齐鲁一化45000Nm3/h合成气装置技改项目,烟台金堃新材料年处理 10000吨废旧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系统项目,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年产48万吨双酚A一体项目,山东昌邑海能化学有限责任公司8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搬迁联产8万吨/年环氧氯丙烷项目,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国邦健康产业园项目,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CPE项目,山东亘元新建年产50000吨1,3 环己二酮项目。

【内蒙宜化PVC升级改造项目3台聚合釜成功吊装】

9月17日,内蒙宜化PVC3台聚合釜一次性吊装成功并顺利就位,标志着PVC升级改造项目大型设备安装正式拉开序幕,后期将陆续安装汽提塔、浆料槽、流化床等其它大型设备。本次吊装系此项目首次进行大型设备吊装,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在前期同施工单位反复论证方案,确定符合现场实际的可行性操作办法,并在作业前严格落实技术交底与安全交底,保证了此次吊装的顺利完成。

【华泰股份:全资子公司具备年产8万吨环氧丙烷的能力】

华泰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华泰股份全资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具备年产8万吨环氧丙烷的能力。目前环氧丙烷价格15000元/吨左右。

【浙江:到2022年底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浙江省近日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从2020年底到2025年底,浙江省将逐步实现禁止和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部分塑料制品,促进实现塑料垃圾“零填埋”、所有设区市及50%的县(市、区)完成“无废城市”建设和城乡一体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