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货压力低于预期 电石下游到货不均

字号: | |
2020-10-13 11:21:01

  

  国庆期间,国内电石各地市场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状态。

  山东:9月30日22时到10月9日6时,山东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全年常规:每日22时——次日凌晨6时。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天津:9月30日22时到10月9日6时,天津市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

  山西:10月1日0时到10月9日6时,山西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全年常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每晚0时至次日6时及全国性公众假日期间,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

  河南:10月1日0时到10月9日6时,河南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全年常规:自2020年1月4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允许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但同时根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办法》的规定,0-6时禁止其通行,并且限速80km/h。

  河北:10月1日0时到10月9日6时,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全年常规:每日0时——次日凌晨6时,禁止载运危险物品车辆通行,0时前已经驶入河北省高速公路的载运危险物品车辆应选择就近站口驶离高速公路。

  国庆期间道路运输成为影响市场整体供应的重点,各省各地区不同的限制条件以及地理位置等的原因,导致生产企业出货量以及库存情况不尽相同。乌海地区部分企业受国庆运输不畅以及危化车不足影响,库存有小幅提升,但库存压力不大。陕西地区基本未形成库存压力。总体来看,今年的国庆对生产企业的影响,较往年相比库存压力减轻。与前期相同,贯穿的依旧是运输检查以及危化车方面带来配车困难。

  下游方面出现明显的区域性到货不均,陕西地区受地理位置优势影响,产品运输路途相对较短,到货量充足。而河南、山东地区却出现了到货不足,部分PVC生产企业甚至降低了生产负荷。到货不足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受运输影响,原料的供应影响,二是沈阳化工、山东东岳以及甘肃银光聚银检修的恢复,导致电石需求量的恢复。(来源:中国氯碱网)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