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下降

字号: | |
2020-10-19 11:42:01

  

  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 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3%,环比上涨0.4%。

  从环比看,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上涨的有15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19个,增加1个;持平的6个,增加1个。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石油相关行业价格由涨转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下降2.3%,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下降0. 5%。其他主要行业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上涨0.9%,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上涨0.3%。

  从同比看,主要行业中价格下降的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7.5%,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6.9%。价格降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26.2%,扩大1.0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16.9%,扩大0.2个百分点。

  1-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6%。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下降6.8%。(来源:中国氯碱网)

责任编辑:华月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