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下游齐涨支撑环氧氯丙烷市场上行

字号: | |
2021-03-05 13:20:52

  

  近期经历春节传统假期,节前节后环氧氯丙烷市场运行各异。节前下游环氧树脂开工收紧,且受到道路交通运输管制,企业出货不稳,价格略降,春节期间供需未见明显变化;节后由于成本面支撑力度提高,同时下游环氧树脂企业盈利转好,开工普遍提升,对原料需求增加,推动环氧氯丙烷市场持续上行。但相关产品双酚A价格居高不下压缩环氧树脂的部分利润,同时也挤占环氧氯丙烷价格上涨空间。

  原料方面,近期国际原油持续涨价、终端需求大幅提升加上海外疫情逐步缓解的带动下,国内化工市场出现大范围的上涨,环氧氯丙烷主要原料丙烯、液氯价格节后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甘油价格随后上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环氧氯丙烷市场拉涨。由于短期原料方面均有上涨预期,环氧氯丙烷企业盈利空间或有限。

  供应方面,目前环氧氯丙烷企业开工平稳,前期停车检修企业陆续恢复正常生产,后期随着环氧树脂开工进一步提升,对环氧氯丙烷需求也会加大。浙江镇洋去年12月底投料试车至今,环氧氯丙烷新产品尚未进入市场,山东鑫岳计划3月份对6万吨甘油法装置投料试车,环氧氯丙烷新增产能释放尚需时日。(来源:中国氯碱网)


责任编辑:刘蕊茂
分享到: